close

        

 印記偶像劇《無敵珊寶妹》之二        

 

 

〝白拋拋、幼咪咪〞是采潔的膚質,

是不用上妝就可以入鏡的那種,

透而保水。

 

據仰慕她皮膚的人說,

除了每天的皮膚清潔保養,

采潔可是天天乖巧的服用維他命C,

才能保有皮膚在大量的工作化妝,

和不定時的睡眠時間狀態下,仍然細緻。

除此之外我想,

這也跟天生麗質有很大關係,

先天條件加上後天的努力,

不美也很難的哩! 

繼續看著特殊化妝進行著

超仁使用糖漿、蜂蜜等天然材質調製血漿,

為穩定傷疤不脫落,

他仍須使用少量不傷皮膚的化學膠黏物,

來使棉絮附著於皮膚上。

為了做出不規則的鋸齒狀傷疤,

超仁一小寸一小寸的接黏著棉絮。

 

有時好不容易把棉絮放在該有的位置上了,

卻因小小的沾黏,在夾棉絮的小鉗子上,

部份的棉絮就又被挑起,偏離了位子

於是,就需要慢慢的、一點一點的

再用另一隻乾淨的鉗子把它移回去。

 

哇!超考驗耐心的,

吃過麥芽糖,就可以想像一下,

如果用沾麥芽糖的手指撿起棉絮,

那“脫不了手“的沾黏,

結果往往讓棉絮一團亂的纏在手指間。

 

我心想,這樣小心翼翼的工作,

真是需要一雙巧手啊!

超仁,你夠厲害啦!

 

  『超仁哥,手發抖…』我又故意在旁邊吵他。

其實是想讓化妝過程中,

一直需要屏住呼吸的超仁跟采潔放鬆一下。

話完,超仁立刻伸直腰把手暫停下來,

用他慣有的微笑看向我說:

『嗯,希望等一下做表情的時候不會脫落』

 

『加了一些膠黏上去,應該撐的住!

我看…很OK啊!等一下,我來我來…』

最後的那條小小、橫在鼻樑的拉鍊鋸齒,

是硬拗超仁讓我完工、ending 的。

 

只剩戴上假髮和蝴蝶結,「鬼娃」珊寶妹就要大工告成!

依著劇本明示,珊寶的這個鬼娃造型,

 一定要戴上〞小珊寶戴的那種蝴蝶結髮飾在頭上。

於是Eva為她搭配了一個“粉紅色小金蔥“的蝴蝶結髮飾,

是,它真夠卡通!

 

婷婷曾經為許多廣告片準備過服飾,

看著她熟練的為采潔穿著日本和服,綁上腰封,

這位可愛鬼娃就要走進廣記上戲了。

 

 

 

 

『哇!好可愛喔!』

拍攝現場的各組人馬,

在采潔走進已經陳設成鬼屋的廣記後,

驚呼聲此起彼落。

竟然,沒有一人覺得恐怖!!

 

『謝謝大家!謝謝大家!』

采潔模仿著穿著日本和服式的鞠躬答禮,

感謝大家對她的讚美。

 

『我覺得一穿上這衣服,就好像被〝喜感附身〞,

忍不住跟著大家玩了起來。』

 

才說完話、道完謝後,采潔表情隨即一變,

她弓起雙爪雙臂,做出哧牙咧嘴的樣子,

站到同樣扮成鬼狀的哥哥大刀、瀟灑哥和痴心姐旁邊去。

 

燈光師送上藍綠的光線,

漸漸的顯出了霧飄飄的場景光影,

鏡頭攀向冷凍在冰箱裡的斷手斷頭,

這個廣記幫變成可愛鬼家族的成員們,

就鬼聲鬼氣的玩起慢動作的游移阿飄。

笑聲不斷。

 

恐怖燒臘店的可愛鬼們,

上戲了!

別再玩啦!

瀟灑哥,你的舌頭掉了!

珊寶,小心妳的傷疤

 

                                                          之勤手記               

                                                       2008. Tai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